轨道致命事故:SMRT成立小组检讨遭解雇员工上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地铁公司SMRT成立一个由高级管理层组成的小组,检讨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替两名遭解雇员工提呈的上诉。

这两名员工涉及巴西立地铁站轨道致命事故。SMRT指出,公司将确保他们的上诉申请,获得公平与正当的对待。

这起SMRT员工遭解雇的事件公开后一度曾引起网上热议,原因是不少人认为这两人只不过是轨道致命事故的“代罪羔羊”,觉得担负事件的责任者应是SMRT高层。全国交通工联上星期一则刚向SMRT管理层提出上诉,并针对事故提出进一步询问。

SMRT今晚发媒体声明指出,新成立的上诉检讨小组(Appeal Panel)成员包括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相信是为确保公正,这些成员的职务都不直接涉及地铁列车的运营。

SMRT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确保小组的检讨结果不影响各单位仍在进行中的调查。”

事故发生在今年3月22日,当时刚加入SMRT约两个月的莫哈默艾斯耶夫(24岁)和纳斯鲁胡丁(26岁),与其他13名工作人员到轨道上调查发出警报的信号监督器,一行人在主管的带领下,在保护措施未启动前就进入轨道,莫哈默艾斯耶夫和纳斯鲁胡丁不幸遭列车撞死。

过后,SMRT将两名涉及事故的员工解雇,其中包括49岁地铁车长拉曼莫哈默。

SMRT指出,公司与全国交通工联一样,关心遭解雇员工与他们家人的生活,并且会与工会合作,尽快协助两名员工找到新工作。

公司也与全国交通工联达成共识,认同有必要加强安全程序和改进职场文化。全国交通工联将给予SMRT它所需要的支持与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