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公司获选为裕廊湖区制定发展总蓝图

null
null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未来准备大力发展的裕廊湖区的发展方案计划书征求工作获得业界热烈响应,共有35家公司提交了计划书,其中五家获选进入第二阶段的遴选,为我国第二个中央商业区制定发展总蓝图。

市区重建局今天发布文告透露,有五家公司入围裕廊湖区第二阶段的发展方案计划书(Request for Proposal,简称RFP)征求工作,它们都是本地和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公司组成的团队,包括Allies and Morrison和Architects 61事务所带领的团队、Grimshaw Architects和DP Architects的团队、KCAP建筑与规划和SAA Architects团队、日本Mitsubishi Jisho Sekkei和雅思柏(RSP)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团队,以及Nikken Sekkei领导的设计团队。

市建局说,在第二阶段工作下,这五个设计团队将在今年底前发展及提交概念总蓝图。当局委任的评估委员会将在明年1月前选出其中一组团队。之后,这家获选团队将与市建局和相关机构合作,为裕廊湖区拟定详细的发展总蓝图。当局准备在明年第二季举办展览,收集公众对总蓝图的意见,然后对计划进行调整和改进。

政府是在今年7月发出RFI,邀请业者为裕廊湖区制定发展蓝图,并为整个地段定下“一个未来区域”(A District of Future)、“新加坡的第二个中央商业区(CBD)”的愿景。

根据市建局规划,整个裕廊湖区将分三个区块,除了裕廊东地铁站附近的裕廊商业区(Jurong Gateway)和提供休闲设施的湖畔区(Lakeside),还有一个全新的湖畔商业区(Lakeside Gateway)。

占地112公顷的湖畔商业区包含裕廊乡村俱乐部所在地段,原裕廊镇大会堂和现有的科学馆也都在这个区块内。

这整个地段将发展成综合商业区,其中,拟建中的新隆高铁终站预计占地12公顷。商业区中也有濒水住宅、办公、零售、餐饮和酒店等设施,区内建筑的总建筑楼面将达400万至500万平方公尺。

湖畔商业区内也会在地下设立区域供冷系统、气动垃圾收集系统、城市物流设施等,提高整个区域的生产力,也打造永续生活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