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海岸卫队滨海蓄水池巡逻艇入役

字体大小:

警察海岸卫队新添两艘巡逻艇,加强新加坡河和滨海一带的巡逻,阻吓任何可能发生的本土水上恐怖袭击事件。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今天下午在滨海堤坝为射水鱼号(Archerfish)和虎鱼号(Tigerfish)两艘滨海蓄水池巡逻艇(Marina Reservoir Patrol Boat,简称MRPB)主持命名暨入役仪式。他在致辞时说,海事领域饱受恐怖主义威胁,警察海岸卫队除了要阻止任何从境外取水路渗透我国海防的恐怖分子,也得慎防极端分子利用滨海蓄水池及周遭河道发动境内袭击。

新的滨海蓄水池巡逻艇负责在新加坡河和滨海蓄水池进行安保工作。李智陞说:“巡逻艇让警察海岸卫队离海岸线更近,也能在国会大厦附近的水道巡逻。”

除了国会大厦,该水域也毗邻国庆庆典场地和F1大奖赛赛道等重要场地,因此确保该水域安全更显关键。

两艘新巡逻艇航速可达25节(约每小时46公里),也配有顶级的导航和侦察设备,如自动识别系统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巡逻艇也载有救生器材和氙气(xenon)灯,可在巡逻水域进行长时间巡逻及执行登船、搜寻等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