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保安人手短缺 业者须改变采购保安服务模式

字体大小:

像瑞典等一些人口比新加坡多的国家,目前在满足保安需求方面已能够做到减少对人力的过度依赖。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因此呼吁本地商业建筑业主等购买保安服务的公司改变现有思维,在为购物中心或其它设施展开初步设计时就与保安公司合作,从更宏观的角度考量如何在不影响保安的情况下,减少对人员的依赖。

想要投资于科技但无法承担全额费用的公司接下来也有望获得政府在经济上的资助。新加坡保安雇员联合会目前正与相关政府单位洽谈,希望现有资助计划能帮助补贴保安公司或业者高达七成的科技投资费用,鼓励他们透过远程监督与更好的信息管理,辅佐保安人员的工作。

陈振声今早到本地最大私人保安业者,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新设的中央指挥中心参观。从下个月1日起,本地三家由凯德集团(CapitaLand)管理的购物中心的保安情况将可由指挥中心人员远程操控,需要轮班站岗的保安人员将显著减少。

这在接下来几个月将增加到一共八家购物中心。

陈振声指出,策安保安机构与凯德集团的长期合作是良好的例子,未来保安服务采购者与供应者的关系也应蜕变成为这种长期合作模式。他指出,在保安业者采纳渐进式模式后,随着保安员基本薪金的提高,保安公司相继也得做出调整,为保安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