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追授一等桐花大绶章给已故建国总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代表日本政府向李光耀授予勋章,由李显龙总理代领。(何惜薇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代表日本政府向李光耀授予勋章,由李显龙总理代领。(何惜薇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到日本访问的李显龙总理傍晚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手中接过日本政府追授予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勋章——“一等桐花大绶章”。

这是日本首次追授一等桐花大绶章(Grand Cordon of the Order of the Paulownia Flowers)给已故的外国领导人。日本内阁今年3月,在李光耀辞世一周年时追授李光耀该勋章,表彰他作为新加坡开国元勋,“在长达25年的任期内对增进日本与新加坡的双边关系与友谊做出了贡献”。

自2003年成为独立的勋章等级以来,只有20名卓越功绩者获授桐花大绶章,其中四人是非日本人,即印度前总理曼莫汉星、美国前日裔参议员井上建(Daniel Inouye)、美国前驻日本大使蒙代尔(Walter Mondale)和裴克(Howard Baker)。(联合早报记者:何惜薇东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