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协调”试验计划今年底启动

字体大小:

一项由家事司法法院推出的“亲子协调”试验计划将在今年底启动;计划主要目的是调解离婚家长因安排探望和照顾孩子事宜所引发的冲突,避免被夹在中间的孩子受伤害。

大法官梅达顺今早在首届国际家事司法会议(International Family Law Conference)揭幕礼上致词时,透露上述消息。

“亲子协调”(Parenting Coordination)的试验计划今年4月在家事司法法院的闭门工作坊上宣布。

计划下,接受协调员培训的律师将为离婚家长提供援助,帮忙解决有关探望孩子的课题。

大法官致词时也说,有鉴于本地涉及外籍伴侣的离婚案和家庭纠纷增加,让家事司法法院在处理案件时面对跨国界协调的挑战。

当跨国婚姻出问题时,一些外籍伴侣有时会在不通知另一半的情况下,将孩子带离新加坡。
他说,家庭纠纷一旦涉及“跨国因素”将变得更复杂。“不论法庭怎么裁决,决定必然会对其中一方造成不少伤害和痛苦。”

大法官指出,《国际诱拐儿童民事方面公约家事》(1980 Hague Convention)只能用来解决这类跨国界家庭纠纷的一部分问题,还有更多复杂的问题有待各国之间携手合作,通过考虑其他协议或彼此达成共识等方式,一起进行协调和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