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投票结果:SMRT过渡到新地铁融资框架下

经股东投票表决后,SMRT将正式过渡到政府的新地铁融资框架下经营旗下的地铁与轻轨线。(档案照片)
经股东投票表决后,SMRT将正式过渡到政府的新地铁融资框架下经营旗下的地铁与轻轨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股东今天投票表决后,地铁公司SMRT企业将正式过渡到政府的新地铁融资框架下经营旗下的地铁与轻轨线。

陆路交通管理局与SMRT今年7月中旬宣布,双方已完成新地铁融资框架(New Rail Financing Framework,简称NRFF)的谈判,若SMRT股东通过,公司最快会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在新地铁融资框架下经营地铁南北线、东西线、环线以及武吉班让轻轨线。

SMRT今天召开股东大会让股东投票表决。到场股东以98.84%对1.16%表决通过SMRT过渡到政府的新地铁融资框架。

在新框架下,政府将以约10亿元的净账面价值(net book value)购买SMRT的地铁列车和信号系统等地铁资产,让SMRT更专注于经营地铁服务和维修列车。

SMRT每年也得向当局支付一笔执照费,其地铁经营权也将从目前的30年缩短至15年。若表现良好,SMRT的经营权可多延续五年。

此外,政府也会根据平均一年5%的税前盈利率(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and Taxes,简称EBIT)和SMRT共同承担收入风险。

配合新框架的推行,当局也将落实一套新的“维修表现标准”,以提升业者的维修服务水平。若业者在维修方面不达当局的要求,就得被罚款。

另一方面,淡马锡控股在今年7月20日提议以每股1.68元价格全面收购SMRT,并有意把公司除牌。SMRT股东今天也会投票表决是否要接受此献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