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击高利贷行动 逮捕99名男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警方展开三天突击行动,逮捕99名涉及大耳窿活动的男女。

这场行动从周一至昨天在全岛多处进行,共逮捕74名男子及25名女子,他们介于17岁至70岁。刑事侦查局及六个陆路警署的警员,参与突击行动。

初步调查显示,当中有七名嫌犯,涉嫌协助大耳窿用提款机转账,另两名嫌犯则是在贷款时,提供假的联络资料,另一名涉嫌大耳窿骚扰活动。其余89名嫌犯相信是开设银行户头,并提供提款卡及个人密码,协助大耳窿进行非法放贷。这些案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放贷人法令下,任何人的银行户头或提款卡如果被用来进行非法放贷活动,一律视为协助非法放贷。协助非法放贷活动的初犯者,罪成可判坐牢最长四年,罚款三万元至30万元不等,外加打鞭最多六下。

协助大耳窿展开骚扰行为的初犯者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长五年,罚款5000元至5万元不等,并可打鞭三到六下。为向大耳窿借款而提供虚假联系资料者,可被判监最长12个月。

此外,在国民登记法令下,若更改地址却没有呈报,可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监禁最长五年,或两者兼施。

警方在文告中强调:“警方将继续严厉对付涉及大耳窿活动者,不论他们扮演什么角色都将被惩治,包括为非法放贷者设立或提供银行户头的人。”

警方建议公众避开大耳窿,不要为他们提供任何协助。若怀疑或知道有人涉及非法放贷活动,公众可拨打999或专线1800-924-5664向警方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