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正式成立 开创科技改善民生为主要任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大力推动资讯通信媒体业发展,开创新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将是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主要任务。该局也将协助商家利用科技改善运作,并积极培训业界人员,建立坚实的资讯通信媒体业。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IMDA)星期五(30日)在Infinite Studios影视城举行的揭幕仪式上,正式成立。

主持仪式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在致词时宣布了该局的三大策略。

IMDA的首要工作是建立一个强劲的资讯通讯媒体业,作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进而创造更多发展良机。当局也会协助企业利用科技改善营运程序。

他举例,政府与凯德集团合作在公司旗下的商场推行新的送货科技,成功把送货时间减少约七成。

他说:“我们会检讨各项资助计划,为刚起步的公司提供更有效的支持。我们也会提供创新空间,协助企业利用资讯通信媒体技术发展业务。”

IMDA同时也扮演着监管资讯通信媒体业的角色,除了修订电信法令和影片法令,该局已着手把多项相关条例和执照申请要求融为一体,加强管制工作。

通过科技改善生活是IMDA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目标。

今年2月,该局同国家福利理事会以及触爱社会服务、华社自助会和狮子乐龄之友协会合作,教导“家庭连接”(Home Access)计划受益者上网。他们能以6元的月费使用光纤宽带网络,并获得一台平板电脑。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结合了原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与原媒体发展管理局(MDA)的部分职能,主要面向公众和业界。其他针对政府机构资讯科技职能,则由即将在下周五(7日)正式成立的政府科技局(GovTech)接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