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旅居海外新加坡人可退出终身健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长期旅居海外的新加坡人若满足一定条件,就能获准停止缴交终身健保保费。

卫生部今天发文告说,卫生部已接受终身健保理事会建议,允许一小部分长期旅居海外并无打算回新加坡居住,且因为种种原因要继续保留新加坡国籍者,停止支付终身健保保费。

终身健保计划落实后,规定所有新加坡人都必须加入计划,包括旅居海外的新加坡人。但这项要求引发一些旅居海外的新加坡人不满,认为他们无须使用这项计划,但却必须缴交保费的安排不公平。

终身健保理事会检讨后向卫生部建议,让一小部分旅居海外国人申请停止缴交终身健保保费。不过他们必须满足一些要求,证明自己并无打算回到新加坡居住,例如拥有其他国家的永久居住权;在申请停止保费前已在海外长期居住至少五年,期间回来新加坡的日子不超过140天;以及证明能在居住国负担得起医疗费,并声明自己无需依赖新加坡的终身健保计划。

卫生部说,符合条件的旅居海外新加坡人可从10月7日起,向中央公积金局提交停止保费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