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E交通阻塞 ERP预设闸门或启动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加冷巴耶利峇高速公路(KPE)从淡滨尼路开往市区的路段下来可能收取公路电子收费。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发文告说,介于淡滨尼高速公路(TPE)和机场路的KPE路段平日早上尖峰时段的车流时速,在过去一年持续好几个季度都低于每小时45至65公里的理想标准,导致交通明显阻塞。

为舒缓交通拥挤情况,陆交局探讨启动位于KPE隧道入口前、过了淡滨尼路支路后的公路电子收费(ERP)预设闸门,向驾车者收取过路费。

陆交局建议驾车者改用公共交通。它指出,当局过去不断改善公共交通选项,以应付东北部日益增加的人口需求。

例如榜鹅居民可乘搭由私人巴士业者经营的666号直达市区巴士路线(City Direct Services),在早晚尖峰时段直接往来中央商业区(CBD)。

当局也将在三个月内在改善巴士服务计划下,推出多两条直达市区巴士路线,方便万国、盛港和后港居民搭直透巴士往来市区。此外,东北地铁线最近也增加了15列新列车载客,协助舒缓列车拥挤情况,缩短等候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