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事务署试验用科技减少对人力依赖

字体大小:

社区事务署一直有与合作机构合作进行试验,探讨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如何运用科技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主管社区事务署(Municipal Services Office)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午在第二届社区事务颁奖上致辞时分享了这项消息。

傅海燕透露,社区事务署促成了国家公园局及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 的合作。双方研发了能感应到草的高度的感应器,目前正在进行试验的阶段。如此一来,有关当局就能得知承包商有没有将草剪到所需的高度,也可能减少国家公园局人员亲自到现场视察的次数,进而提高生产力。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SLA) 及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最近也已成功完成了使用无人机(drone) 及影像分析科技的概念验证(Proof-of-concept), 自动探查出国有产业及土地的缺陷。

若是最终能成功证明上述两项科技的可行性,其他机构未来也有可能运用这些科技来进行土地保养及维修的相关事宜。

另一方面,傅海燕也在社区事务颁奖礼上正式推出由社区事务署及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联合开发的一联通”一站式网络平台,让居民更容易针对社区课题提出反馈,并获取和社区服务相关的资讯。

"一联通”新网络平台将与“一联通”手机应用软件相辅相成,提供居民有用的社区资讯。

“一联通”网络平台也能让居民得知到底全岛哪些地区是兹卡或骨痛热症集中区。

傅海燕指出,自社区事务署成立以来,社区事务署及合作机构每个月收到超过六万个案例。

目前,社区事务署也正在借助科技加强和市镇理事会的合作。傅海燕说,社区事务署正在探讨将社区服事物署和市镇理事会的后端系统结合在一起,将转介案件的过程自动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