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成立委员会改善乐龄健保计划

字体大小:

卫生部委任乐龄健保检讨委员会,针对计划中的赔付额、受保范围和索偿期等项目给予评估和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填补社会安全网中的缝隙,为国人提供更多保障。

检讨工作预计将于明年底结束,委员会届时将向卫生部呈交建议报告。

14名委员会成员来自金融、教育、医疗和志愿福利组织等领域,包括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曹氏基金华美中心医药总监黄卫众医生和乐龄义工组织会长许悦明。检讨委员会主席由新加坡会计发展局主席马志强担任。

政府于2002年推出的乐龄健保(ElderShield),是一份重度残障保险计划,为那些需要长期护理者,特别是年长的投保人,提供基本财务保障。重度残障是指投保人无法进行六项日常活动中(冲凉、进食、更衣、如厕、在室内走动、下床坐上椅子或轮椅)的任何三项。

所有年满40岁,并持有公积金户头的公民及永久居民都自动纳入乐龄健保计划,但国人也可选择不受保。

去年,约6%满40岁的投保人退出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