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带菌雄性伊蚊将于下周二释放

字体大小:

环境局将于下周二(18日)在布莱德岭一带释放首批带有沃尔巴克氏菌的雄性伊蚊,展开小规模实地研究,进一步了解带有沃尔巴克菌的雄性伊蚊在城市环境中的习性。

为抑制埃及伊蚊数量并抵抗骨痛热症,环境局于今年8月底宣布,会从10月起在布莱德岭、义顺东及淡滨尼西一带释放带有沃克巴克氏菌(Wolbachia) 的雄性伊蚊,作为实地研究的其中一个环节。

过去六年来,约30名环境卫生学院(Environmental Health Institute) 的研究员一直在进行有关沃尔巴克菌雄性伊蚊的研究。即将进行的实地研究将有助了解带有沃尔巴克氏体细菌的雄性伊蚊在我国都市环境中的生存状况,例如飞行范围,进行交配时的竞争力等,收集到的资料将对未来的测试起着关键作用。

这些带菌雄蚊和雌性伊蚊交配后产下的卵不会孵化,因此有助于抑制伊蚊数量。

除了布莱德岭(Braddell Heights)释放首批带菌雄性伊蚊, 环境局也宣布将在未来一个月逐步在淡滨尼西及义顺东释放带菌雄性伊蚊。

目前,淡滨尼西和布莱德岭的一些居民已在环境局人员安排下参观了环境卫生学院的设施,了解当局如何繁殖带菌雄性伊蚊。

今天,约30名义顺东居民在负责该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的带领下参观设施。

自环境局于8月底公布要进行实地研究后,该局已进行了超过15场宣导活动,让住在进行实地研究地点的居民更了解这项研究,并告诉居民,带菌雄性伊蚊是不会咬人,因此对公众健康和环境的影响不太或是没有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