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习第一阶段展开

字体大小:

我国商业区、关卡及多个地铁站和巴士站今天相继出现大批内政团队和武装部队人员组成的巡逻队伍,在这些人潮多的地点加强保安工作。

这是内政团队和武装部队展开联合反恐演习的第一阶段。情报单位今早接获“情报”,指本区域出现多次恐袭的情报,新加坡也可能受袭,并立即调高本地戒备级别,并于下午开始在滨海湾金融中心等全岛360个地点进行巡逻。

参与这一阶段演习的武装部队单位为本土防卫特遣队(Island Defence Task Force),出动包括第四步兵营、第五步兵营和装甲团第41营的士兵。他们自上午被动员后变展开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枪械和警棍技术操练,然后被调派到不同地点与内政团队人员共同执行任务。

滨海湾金融中心的巡逻任务中,武装部队和警方也各自在滨海林荫道派驻一辆“卫平者”装甲速应车(Peacekeeper Protected Response Vehicle)和一辆速应警车,调高警戒级别应对“更严峻的威胁”。

此次演习相信是本地历来最大规模的反恐演习。根据早前发布的消息,此次演习是内政团队和武装部队积极制定反恐对策的一环,将模拟恐怖袭击情况,以验证各单位所策划的应急方案。

演习也有助提高民众对目前恐怖威胁局势的认识,并鼓励民众继续保持警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