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壹科技城增设基础设施 促进无人驾驶车测试

字体大小:

配合无人驾驶车试验,位于波那维斯达的纬壹科技城已陆续设置了所需的基础设施,包括把公路测试范围扩大一倍,以及装置闭路电视摄像系统来监督无人驾驶车的行驶情况。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汇报了纬壹科技城(one-north)测试无人驾驶车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目前,共有四家本地研究机构和国际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在科技城内测试无人驾驶技术。

陆交局指出,自去年1月以来,该局同纬壹科技城发展商裕廊集团(JTC)合作,在科技城内的生物城(Biopolis)、启汇城(Fusionopolis)和媒体工业园(Mediapolis)划定更多道路进行无人驾驶车测试。

从上月开始,可供测试的公路网络已从原先的六公里延长到12公里,让无人驾驶车可在更长的路线行驶。

此外,陆交局也从7月起陆续在这些路段增设基础设施,包括在20个地点装置“电眼”,透过闭路电视系统监督及研究无人驾驶车的行驶情况。

万一发生意外事故,所拍摄到的影像也可作为调查时的独立证据。

另外,陆交局也将在10个路口陆续装置采用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edicated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s,简称DSRC)的信标( beacon),通过交通灯、位置信息、以及周围的交通状况等信息,加强无人驾驶车的导向能力。

陆交局也在8月宣布与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在南大校园附近的洁净科技园(CleanTech Park) 区内设立南大无人驾驶车测试与研究卓越中心,负责发展和制定无人驾驶车的测试标准。

此外,双方也设立本地首个专为无人驾驶车打造的试驾区,为无人车提供模拟本地路况的测试环境,包括黄格区、锯齿形双线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