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协助建筑业提高生产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建筑业生产力,建设局推出建筑生产力研究与发展蓝图,在七大方面鼓励业者善用35个重点科技提高生产力。

这七大研究与发展范围包含制造和装配设计(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and Assembly,简称DfMA)、自动化机器、资讯通信、建筑信息模型、三维打印、建筑材料和土木工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早在新加坡建筑生产力周开幕礼上致辞时,谈到我国建筑业应不断提高生产力的重要性,并强调政府将从旁给予业者支持。他指出,政府除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总值110亿元的公共建筑工程,也调整了竞标过程中的筛选标准,如加入生产力的评分准则,鼓励建筑公司利用科技提高生产力。

黄循财说,政府也将探讨在不限制建筑技术、仅规定生产结果标准的情况下出售政府地段。建筑公司因此将能享有更大的灵活性,在不受技术限制的情况下同样达到生产力的提高。

在制造和装配设计范围内,建设局也将为四项获选研究工程提供200万元资金,鼓励它们在建筑工程中使用DfMA技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