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弯正式脱离兹卡病例区名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先发现本地境内传染兹卡病毒病例的阿裕尼弯一带,正式脱离兹卡病例区名单。

国家环境局星期二发文告宣布,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的兹卡病例区,连续两周没有出现新病例,已在本月9日(星期天)脱离病例区名单。

环境局把这个地区列入“已关闭和受监控的病例区”名单,将继续密切观察这区,直至本月31日(星期一)。

环境局呼吁所有居民和利益相关者,继续保持警惕,杜绝伊蚊的滋生。

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自今年8月27日出现首名确诊兹卡病例之后,这区至今有298人确诊感染兹卡病毒。环境局在这区共清理128个生蚊虫的积水处,当中60个是在住家内,其余在公共区域和室外地点。

卫生部在官方面簿上则指出,兹卡病毒仍在社区内传播,因此时不时会有新病例的出现。此外,出入境我国的人次非常高,因此还是有可能出现境外感染的新兹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