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和南大合作试验无人驾驶巴士

陆路交通管理局与南洋理工大学签署协议合作展开本地首个无人驾驶巴士的试验。(图:海峡时报)
陆路交通管理局与南洋理工大学签署协议合作展开本地首个无人驾驶巴士的试验。(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无人驾驶技术的测试在我国逐渐起步,而陆路交通管理局将把这方面的测试进一步扩大,与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展开本地首个无人驾驶巴士的试验。

由陆交局与国际公共交通联合会(UITP)合办的“新加坡国际交通大会暨展会”(SITCE)今早开幕。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在开幕仪式上见证陆交局与南大签署两项合作协议,联手进行交通项目的研究,包括无人巴士的试验。

在计划下,南大能源研究院(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NTU,简称ERI@N)将以两辆混合电动巴士试验提供市镇内和市镇之间的定时与固定路线无人巴士服务。

南大校园至附近洁净科技园(CleanTech Park)的道路预计是无人巴士初步试验的路线。该试验将来还可能扩大,让无人巴士在南大、洁净科技园以及先驱(Pioneer)地铁站间载送乘客。

陆交局局长赵文良今早致开幕词时说:“科技创新必定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包括通勤选择。为了迎合这方面的改变,我们将尽力测试无人驾驶车辆,并希望最终能让它们投入运作。”

另外,陆交局和南大今天也协定合作研发一套地铁网络的“实时状态监测”(real-time condition monitoring)系统,在不影响地铁服务的情况下随时检测牵引电力系统是否有故障迹象,从而进行预防性的维修措施。

为期三天的新加坡国际交通大会暨展会在新达新加坡举行。届时,超过1200名来自各国的交通业者、专家和学者将针对一系列城市交通课题进行交流。超过150个海内外的展商也会展出与城市交通有关的技术、方案及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