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包裹骗局”两跑腿判坐牢

示范照片
示范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外国犯罪团伙布下“DHL包裹骗局”骗钱,从今年4月到8月底,共有348人受骗,涉款超过1900万元。

警方过后将涉案的12个人控上国家法院,他们当中大部分是负责接收和提出赃款的跑腿,其中两名跑腿日前认罪,今天被判坐牢。他们是苏海米(36岁)和阿菲(24岁),前者入狱20个月,后者坐牢18个月。

两被告都是马来西亚人,他们在新加坡的银行开设户头,负责接收赃款,然后把钱提出交给团伙。

案情显示,犯罪团伙利用不同伎俩行骗,冒充新加坡警方,中国警方,或敦豪(DHL)速递公司的职员行骗,指受骗者速递到中国的物品非法,或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是否涉及洗黑钱活动,而要他们提供个人银行和网上银行户头的资料,包括用户名和密码。

苏海米在7月25日三次接收总数5万8000元款项,并在同一天企图提出4万6300元。阿菲是在7月27日两次接收总数4万5900元款项,并在同一天企图提出1万2600元。

苏海米和阿菲分别面对四项和三项抵触贪污、贩毒和其它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的控状。他们是首两名被治罪的被告。(联合早报记者:侯启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