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宣导计划将助国人筛选培训

字体大小:

政府将与自助团体及社区发展理事会合作,推出一项新的技能创前程宣导计划,帮助国人更好地筛选适合自己的培训课程。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今天在《海峡时报》举办的未来经济论坛上说,当人们想到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时,往往会发现不懂得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项目和真正需要学习的新技能,而社区合作伙伴可以扮演重要角色,把触角伸向学生和民众,协助他们掌握符合未来经济需求的技能。

王乙康也联合领导未来经济委员会的未来工作与技能小组。他在发言时披露未来经济委员会在未来工作和技能领域将提呈的建议方向。

他指出,新加坡经济未来的发展不能继续做“机场控制塔”,而是要成为“机场跑道”,能让创意的点子、新的行业百花齐放,也要改变心态,愿意接受失败,从中汲取经验后再创佳绩。

在技能方面,委员会希望技能创前程继续成为技能发展的主要支柱,教育部会为学生开拓各种发展途径,鼓励学生掌握应用技能。

王乙康也指出,新加坡必须继续营造适合并支持创新的生态系统,这包括把更多科研转化为能让人民受惠的产品,以及适时调整政府政策和条例,鼓励各种创新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