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教育理事会加强私校管理措施

私立教育学府楷博(Kaplan)的学生在课室内上课的情况。(档案照片)
私立教育学府楷博(Kaplan)的学生在课室内上课的情况。(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私立教育学府今后若提供他校颁发的大学课程(External Degree Programme)和相关的预备课程,必须获得四年的教育信托认证,以更有效地保障学生的利益。

提供他校大学课程的学府也得参加私校毕业生就业调查,为学生提供更透明的信息。

而新设立的私校也须有最低10万元的缴足资本(paid-up capital)。

私立教育理事会推出新措施,旨在提升对私校学生的保障。

教育信托认证(EduTrust)是自愿性质计划,肯定学府在学生服务、监管、教育素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准。目前,约六成提供他校颁发大学课程的私校已获得Edutrust认证。

即日起,准备提供他校颁发的大学课程和预备课程的私校,须先取得EduTrust认证。为了让业者有足够时间调整,现有提供他校大学课程却还没获四年EduTrust认证的学府可最迟明年6月1日提出申请,以便在2018年6月1日这个期限内获取认证。

而私教理事会今年公布的首个试验性私校毕业生就业调查中,仅有九所最具规模的私校参加。接下来,提供他校大学课程的私校都须参加调查,理事会将公布各校的调查结果。理事会估计将有50至60所学府参加下一轮调查。

为确保私校的营运能力,新设的私校得有最低10万元的缴足资本,而现有私校得根据注册资格期长短,符合相应的资金评估标准。

私教理事会也规定私校明文列出就读他校大学课程和预备课程所需的最低学历,让准学生参考。对于有工作经验的成人学员,私校能有较灵活的录取标准但须列明这套准则并获理事会批准。

此外,在强化注册框架(Enhanced Registration Framework,简称ERF)下有至少四年注册资格的学府才能申请EduTrust。EduTrust的鉴定标准也会更着重在学术和教育成果。

本地目前有291所私立学府,约74所会受新措施影响。

理事会指出,调整并不会影响现有私校学生的教育,新措施的目的是为他们提供额外的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