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措施推出助资讯通信与科技业求职者

林瑞生指出,资讯通信业工作机会的性质很广,从软件开发到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求职者所需的经验和技能可能不同。(叶振忠摄)
林瑞生指出,资讯通信业工作机会的性质很广,从软件开发到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求职者所需的经验和技能可能不同。(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有兴趣加入资讯通信和科技业的白领工作人士或中途转业者接下来到各大职业中心求职时,将能使用一整套更完整的职业求助资源与网络,了解哪些公司或领域有适合他们的工作空缺。他们也能与一组自愿提供职业咨询服务的资深业内人士展开进一步交流,掌握新技能和知识,更胜任新岗位。

尽管经济与就业增长趋软,一些像资讯通信和科技业的领域仍有不少“优质”的工作空缺。人力部长林瑞生今早在针对资讯通信业的职业展上推出了两项新措施,包括在今年初推出的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chSkills Accelerator,简称TeSA)下推展一套全新“综合职业服务”,为白领工作人士提供“至今最完整的职业援助机制”。约1200人将在该措施下获益。

政府也将在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 Grow)下推出一项资讯通信业的职业顾问(SkillsFuture Career Advisors)。约100名资深业内人士已加入计划,希望帮助年轻同业员更好地掌握行业需求。

林瑞生指出,资讯通信业工作机会的性质很广,从软件开发到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求职者所需的经验和技能可能不同。再加上求职者兴趣也多元,林瑞生认为各单位若能提供更好的配对服务,将有助于克服这方面的挑战。

尤其当资讯通信业变化迅速时,求职者要掌握哪些领域有新工作机会将更困难。林瑞生说:“工作是在的,也有人对这些工作有兴趣,但两者可能像两艘在黑暗中航行的船一样,刚好错过彼此。我们必须减少这样的配对失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