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4280万元 国大新电信成立网络安全研究室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早为研究室主持开幕仪式。(陈斌勤摄)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早为研究室主持开幕仪式。(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网络威胁日益复杂,为了提高我国网络安全研发能力,国立研究金会将拨出6000万元进一步推展全国网络安全研发计划。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星期一(24日)在国大—新电信网络安全研究室的开幕式上,公布上述消息。

“全国网络安全研发计划”(National Cybersecurity R&D Programme)自2013年展开,当时获得国立研究金会1亿3000万元的拨款。这项计划采取“整体政府”策略,推动政府机构、学术界、研究所和私人企业之间的合作,进行多方面的网络安全研发工作。

该计划还进行公众宣传提高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也颁发奖学金给网络安全人员。

国立研究金会这次将从2020年科研、创新和企业(Research,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简称RIE)计划的190亿元中,拨出6000万元给全国网络安全研发计划。

张志贤在致辞时指出国际上频频发生网络袭击事件,我国必须提高警惕。“我们不能感到自满。我们必须时时刻刻保持戒备,以随时应对日趋复杂的网络威胁。”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国立研究基金会及新电信共斥资4280万元的网络安全研究室,在星期一正式成立。这所设在国大计算机学院内的研究室,将专注于研究监察和防御物联网袭击的新技术,以及开发防御性更强的安全系统。

研究室是国立研究基金会的“大学—企业合作研究室计划”(Corporate Laboratory@University)赞助的第十所网络安全研究室,五年内可能有多达100名研究员。基金会、国大和新电信各拨出三分之一的款项。

研究室也计划在五年内培训大约120名国大学生和博士后成为网络安全专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