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新加坡应跻身世界领先都市

字体大小:

新加坡应跻身纽约、伦敦、柏林、上海和悉尼等世界上领先城市的行列,在全球经济遭遇重重困难的大背景下,仍继续保持活力,不仅机遇处处,也是充满创意的文化之都。

李显龙总理在新加坡理工大学题为“为未来经济做好准备”的对话会上,发表上述看法。他坚信新加坡具备应有的条件,但需要年轻的新加坡人充分把握时机,在面对不明朗情况时处变不惊,并且齐心协力地面对未来。

他说:“我们与全球联系紧密、技术水平先进,赢得卓越经商地点的美誉。……我们正创造许多新工作来取代可能失去的,数目可能比失去的还要多。我们也透过建立非常优良的教育系统来持续投资于人民。”

李总理也说,新加坡投资于刻苦耐劳和才华洋溢的人民,不论是世界技能竞技赛或国际奥林匹克竞赛,许多新加坡人都能脱颖而出。“总体而言,世界上如果有个城市能在新世界经济中取得良好表现,那就是我们。”

新加坡目前经济情况欠佳,出口也因为其他多个国家经济增长缓慢而停滞不前,我国同时面临经济转型的痛楚,但李总理强调国家制定了正确的战略,他有信心这些战略假以时日将奏效。多位部长近日频频为惴惴不安的人民注入强心针,指出政府已做好应对经济进一步萎缩的准备,以及国家仍创造许多就业良机等

李总理则以出席对话会的莘莘学子为勉励目标。指出若与学生们的父母那一代相比,受益于父母耕耘果实的学生们,起点将更高,也更具备带领新加坡前进
的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