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测试信号系统 大士西延长线明年第二季通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东西地铁线上从裕群站往西延伸的大士西延长线将延至明年第二季通车。

这是因为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需更多时间对提升后的南北线列车信号系统进行更广泛的测试。

陆交局今早发布最新地铁报告时宣布上述消息。报告指出,全长约7.5公里的大士西延长线(Tuas West Extension)四个地铁站的建造工程其实已如期完工。但由于这条延长线使用提升后的南北与东西线列车信号系统,当局需更多时间测试和微调系统。

这四个高架地铁站是卡尔圈站(Gul Circle)、大士弯站(Tuas Crescent)、大士西路站(Tuas West Road)和大士连站(Tuas Link)。

陆交局指出,南北线的列车、地铁站、车厂和运作控制中心的信号提升工程已完工,但为安全起见,原定今年底启用的新系统将延至明年第一季投入运作。陆交局和SMRT已从8月起,在地铁结束运作后安排列车在轨道上试跑。当局也模拟不同的状况,进行1300多项测试。

“改用一套全新的信号系统是一项复杂工程,万一系统出现问题,可能影响整条地铁线的乘客。为防患未然,我们将投入更多时间进行更广泛的测试,确保新系统可靠后才启用。这也是曾提升信号系统的国际地铁业者所提出的忠告。”

陆交局是在2012年起提升南北与东西线的信号系统,从现有的固定区块信号系统(fixed block)改为使用更先进的无线电通讯技术的移动区块系统(moving block)。

工程竣工后,列车可穿行更频密,间隔时间从目前最短的120秒,进一步缩短到100秒,使地铁客运量提高20%。

此外,陆交局也将更换所有66列由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制造的第一代列车,并招标购买全新的列车来取代这批已启用29年的旧列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