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父子双尸案上诉 三司择日裁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高文父子遭谋财害命的双尸案星期三进行上诉时,揭露老死者遇害前提取至少60多万元现款。

修车厂老板陈文新(67岁)和长子陈志雄(42岁,商人),在2013年7月10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先后遭谋杀。陈文新的尸体在高文一带山傍通道的排屋住家被发现,陈志雄则被凶手开车从山傍通道拖行一公里,骇人的一幕引起路人注意。

被告伊斯干达(高级警曹长,37岁)去年受审时称,他只是打算劫取陈文新从保险箱取出的财物,没有杀人意图,岂料计划出现变化,酿成双尸案。

审讯的过程中完全没提到陈文新遇害前提取的确切数目。公众在星期三的上诉中终于知道,陈文新原来怀有巨款--至少60万元。

另一方面,伊斯干达的律师黄庆健在上诉中坚持,他的当事人没有动机杀人,也没有意图杀人,为洗脱伊斯干达的死刑罪尽最后的努力。

伊斯干达辩称,陈文新发现上了他的当而攻击他,他是自卫杀人。

然而,最高法院上诉庭研究陈文新遇害前15分钟的行为,质疑他已发现自己上当了,进而对伊斯干达先发制人。

最高法院上诉庭在聆听控辩双方超过三个小时的陈词后,择日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