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和受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 为本地首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星和是本地第一家遭受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的电信公司,而以这种方式攻击网站域名系统虽然罕见,但已成趋势。

网络安全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星期三(26日)晚上发表文告说,星和的网站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ervices,简称DNS)在上周六和本周一遭到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简称DDoS),这类情况较为罕见。可是最近美国Dyn域名服务商业受到类似攻击,似乎已渐渐成为一种趋势。

文告还说,由于数码系统的普及化,因此没有能抵抗这类攻击的完全之策。这须要各个企业机构和社会大众的通力合作,提高我国对抗网络威胁的能力。

两局正密切同星和进行调查,并加强公司的相关基础设施和运作程序。

资讯通信媒体局也呼吁其他电信公司提高戒备,防止出现类似情况。

此外,公众在使用连接互联网设备时,应采取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避免设备被入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