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区在租赁组屋层楼放置灭火器 预防火患发生

勿洛区在租赁组屋层楼放置灭火器 预防火患发生(摄影/李锦松)
勿洛区在租赁组屋层楼放置灭火器 预防火患发生(摄影/李锦松)

字体大小:

配合“全国保家安民计划”,勿洛区今早举办“紧急应变日”,约1000名公众到场学习各种紧急应变措施,如使用灭火器、为休克者进行人工呼吸以及在面对恐怖袭击威胁时应如何应对等。

另外、为了预防火患的发生,该区紧急应策与参与委员会在勿洛南二道第12号组屋的每一层楼放置灭火器,并将为居民举办培训,教导他们如何使用。

这座组屋是座租赁单位组屋,其中一间单位曾在去年7月间发生火患,导致12个单位受火势影响,约200名居民紧急疏散。

东海岸集选区议员兼基层组织顾问,人力部长林瑞生今早出席活动时说,有鉴于旧式租赁组屋走廊的设计狭窄,单位大门面对着另一间单位的大门,发生火患时较容易波及较大范围。

他说,在每层楼放置灭火器将能让居民在祸患发生时,及时将火势控制下来,以避免火势蔓延。

“这区有不少这类组屋,我们将在必要时,陆续在这些组屋楼层放置灭火器设施。其他区若有兴趣效仿,我们将乐意与他们分享做法和心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