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马国关卡新收费只针对新加坡车辆

(梁伟康摄)
(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从今天(1日)零时零一分起正式在新山关卡及新马第二通道关卡开始向外国入境的私家车辆征收20令吉的“过路费”。我国交通部表示,马国的新措施只针对新加坡车辆,因此当局在考虑日后实施相同的收费措施。

马来西亚上周宣布,从今天起向所有从柔佛入境的外国私家车辆征收20令吉(约6.60新元)的“过路费”(Road Charge),这使新加坡注册车辆出入柔佛的费用上涨至少55%。加上新过路费后,本地注册私人车辆从新山关卡出入境的费用将从36令吉(约12新元)涨至56令吉(约18.60新元);从第二通道出入境的费用则从34.20令吉(约11.40新元)增至54.20令吉(约18新元)。

我国交通部受询时表示,已注意到马方在新山关卡及新马第二通道关卡今天开始征收20令吉过路费的情况。

交通部发言人说:“这样的做法对新加坡注册车辆有针对性,因为(新收费)只在新加坡关卡实行。我们会以‘相同的做法’应对,并会在迟些时候公布相关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