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林桂水坝水位降至22%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气候变化为我国环境带来更多挑战,除了气温上升、缺水及干旱情况越来越普遍,林桂水坝的水位目前已降至22%。

李显龙总理今早在清洁与绿化新加坡活动推介礼上致辞时分享了上述讯息。

李总理说,由于上周下雨,因此水位情况稍微有些改善。

早在今年9月中,李总理在面簿上贴文说,他早前乘搭飞机前往中国访问时,经过柔佛州上空,看到林桂水坝并拍下照片。他上载了这张照片和之前水坝水位正常时的照片,并指出,两张照片显示的水位“差异鲜明,让人担忧”。

当时,由我国运营的柔佛州林桂水坝水位降至25%,如今进一步降至22%。

李总理今早致辞时说,永续性其实也和国人的生活方式及如何调整生活习惯有关。他说,要将新加坡建造成一个永续城市,大家都必须出一份力。

我国第五座新生水厂将在今年底竣工,我国也将在2020年前建造多三座海水淡化厂,这些设施将进一步增加我国的水供。

另外,和往年一样,李总理今早也在清洁与绿化新加坡的活动现场附近植树,种了一棵具翼龙脑香(Dipterocarpus grandiflorus)。

李总理在致辞时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植树也提醒了大家身上所担负的责任,要为子子孙孙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他说,大家必须继续努力保持环境整洁,也让环境充满绿意。

本地目前有超过500个公园及超过300公里的公园连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