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淑枝明天访问新加坡

新加坡和缅甸今年庆祝建交50周年,李显龙总理今年6月访问缅甸,在首都内比都的总统府与缅甸国务顾问兼外交部长翁山淑枝举行会晤。(档案照)
新加坡和缅甸今年庆祝建交50周年,李显龙总理今年6月访问缅甸,在首都内比都的总统府与缅甸国务顾问兼外交部长翁山淑枝举行会晤。(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国务顾问兼外交部长翁山淑枝应李显龙总理之邀,明天来新加坡展开三天正式访问。她将前往贪污调查局了解我国打击贪污的工作,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也会招待翁山淑枝品尝本地小贩美食。

翁山淑枝是配合新缅庆祝建交50周年对我国进行访问,抵新后率先出席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举办的对话会,与本地企业讨论缅甸经济发展前景。

李总理将在总统府为翁山淑枝举行欢迎仪式,并在会晤后设晚宴招待翁山淑枝一行人。翁山淑枝此行也将同代总统比莱举行会晤,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和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也会设宴招待。

我国将延续多年的外交传统,以翁山淑枝之名为一新胡姬花品种命名。翁山淑枝将到植物园,出席胡姬花命名仪式,观赏属于她的胡姬花品种。

这是翁山淑枝第二次访问新加坡。她曾于2013年,以缅甸反对党领袖和下议院担任法治、和平与安定委员会主席的身份访新,当时她为了解我国反贪腐工作,特地访问贪污调查局。翁山淑枝此行将再度到贪污调查局,进一步考察我国反贪新发展。

访问小贩中心,品尝本地美食是翁山淑枝访新行程的亮点之一。外交部长维文今年5月访问缅甸时,曾提议把新加坡小贩中心的概念引入缅甸,将街边摊贩置于同一屋檐下。

翁山淑枝将在维文陪同下前往本地一小贩中心了解其运作方式,维文料将以水粿等本地传统美食招待,让翁山淑枝体验本地地道早餐。

新缅关系良好,新加坡去年成为缅甸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而截至今年10月底,新加坡以156亿美元的投资,成为缅甸第二大投资国,仅次于中国。

两国人民间的交流也越来越频密,而随着免签条例后天(12月1日)生效,两国人民未来互访时可免签逗留30天,游客人数料将持续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