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数据:居民劳动参与率连升四年后滑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居民劳动参与率今年稍微滑落,但人力部指出,由于女性的居民劳动参与率逐年提高,男性参与率也平稳,我国整体劳动参与率在过去五年保持了上升趋势。

人力部今天发表《2016年新加坡劳动力报告》预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本地居民劳动参与率从去年的68.3%跌至68.0%。

男性的劳动参与率也有所跌落,达76.2%,从去年参与率为76.7%。女性劳动参与率则保持不变,达60.4%。

报告指出,本地居民的名义(nominal)工资中位数(包括雇主公积金)为4056元,比去年的3949元多2.7%,如考虑通缩,实际工资中位数的增幅则为3.2%。这比去年的升幅来得低。

去年工资中位数升幅为4.7%,实际工资中位数的增幅则达5.3%。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里,不仅整体劳动力的工资中位数持续上涨,工资较低居民的月入也有了增长。2011年至2016年,全职居民实际工资中位数(包括雇主公积金)每年平均增加3.1%,收入处于最低20百分位(percentile)的全职居民实际月入则增加了2.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