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致命事故 SMRT和两职员今早被控

字体大小:

地铁列车今年3月22日撞死两名员工的事故,地铁公司SMRT和两名职员今早被控。

代表SMRT面控的SMRT首席技术长黄懋杰,与监控运营总监张伟杰(40岁)各被控一项抵触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 Act)的罪状,分别可判最高罚款额50万元和20万元。

控状指他们在今年3月22日,没采取必要措施以确保员工的安全,在进入轨道时没确保员工遵守作业程序,也没确保该作业程序达到安全审核水平。

林世兴(47岁)则被控疏忽,指他事发日上午11时22分,身为工作团队的负责人,没采取安全措施,在还未进入轨道前没有确保地铁不会进入轨道,疏忽导致莫哈默艾斯耶夫(24岁)和纳斯鲁胡丁(25岁)的死亡。

疏忽罪名如成立,可被判坐牢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SMRT和两名职员都有律师代表,案订本月30日举行审前会议。

事故发生在今年3月22日,当时刚加入SMRT约两个月的莫哈默艾斯耶夫和纳斯鲁胡丁,与其他13名工作人员到轨道上调查发出警报的信号监督器。

一行人在主管的带领下,在保护措施未启动前就进入轨道,两人不幸被列车撞死。过后,SMRT将两名涉事的员工解雇,包括49岁地铁车长拉曼莫哈默。

据报道,SMRT已成立一个由高级管理层组成的小组,检讨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替两名遭解雇员工提呈的上诉。(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