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10个月 共有319人感染爱之病病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首10个月,共有319名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感染爱之病病毒。

卫生部对上半年确诊的206起人体免疫缺损病毒(HIV,俗称爱之病病毒)感染病例分析后发现,

有94%感染者为男性,近半数人年龄介于20至39岁,另有约38%在确诊时,病情已发展为晚期。

这206起案例中,约94%是通过性行为感染病毒,另有两起是由母亲传给胎儿,不过这两起病例均在国外受感染。

异性传染占所有病例的约三成,超过五成传染源头来自同性,另有5%是双性传染。

另外,约四成新病例是在接受治疗过程中,同时进行爱之病病毒测试后确诊。有28%患者是在接受例行爱之病病毒检测时发现自己染病,主动接受检测后发现患病者占新病例的27%。

有多名性伴侣、滥交或与性工作者发生关系都属高风险性行为,卫生部和保健促进局鼓励有这类行为的公众,加强性安全意识并正确使用避孕套,同时吁请有感染爱之病病毒风险的公众,定期接受检验,及早确诊和接受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