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组屋遮阳墙一端松脱,是因没有钢筋为固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淡滨尼组屋外墙遮阳墙松脱事件,经专业工程师评估后,证实脱落那一端是因没有钢筋固定所导致,是建造过程疏漏,并非结构设计出了问题。事发组屋以及周围组屋的所有遮阳墙,已证实是安全的。

今年9月25日,淡滨尼23街第201E座组屋一面装在外墙、重达一公吨的混凝土遮阳墙脱落。建设局指示淡滨尼市镇理事会聘请工程师进行调查,工程师报告上个月21日提呈给当局。

建设局在今天发布的文告中说,专业工程师过去几个月进行一系列调查,除了针对事件中脱落的遮阳墙,也对事发组屋和周围组屋的其他遮阳墙进行调查,其中包括超声波检查,工程师发现这些组屋的所有遮阳墙都有钢筋(rebar)为固定。

为了确认超声波检查,专业工程师在建设局工程师的见证下,抽样对其余的遮阳墙做进一步检查,包括将一小部分的混凝土去除,以检查遮阳墙内部的钢筋数量和尺寸,证实这些遮阳墙有足够的支撑,并且是安全的。

建设局就工程师报告进行独立的评估后,对专业工程师的结论表示认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