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学生在国际学生评估中居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的15岁学生在最新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表现优异,在科学、数学和阅读能力三项测试中居冠,使我国在全球72个参与评估的教育系统当中排名第一。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简称PISA)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办,每三年举行一次,新加坡是第三次参与。

此次评估测试在去年进行,本地有5825名来自全岛168所中学的学生,以及290名来自九所私立学府的学生参加。他们是由PISA主办方随机选择,具有代表性。

新加坡学生在上一次评估在科学、数学和阅读能力方面,分别排名第三、第二和第三;这次的评估中取得全面进步,表现比日本、香港、澳门、加拿大等地学生来得优异。

另外,此次评估显示在各项测试中,表现最弱的新加坡学生比率为大约10%,是参与评估的教育系统当中最低的比率之一。与此同时,本地学生在各领域取得最高积分的比率也是最高,在科学、阅读能力和数学的比率分别为24%、18%和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