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 零售商不能卖2G网络手机给消费者在本地使用

从明年1月起,所有只能用2G网络操作的流动配备将被注销。(档案照片)
从明年1月起,所有只能用2G网络操作的流动配备将被注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从明年1月起,所有只能用2G网络操作的流动配备将被注销,届时,零售商及器材供应商不能再贩卖给消费者,让他们在本地使用。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IMDA)今早发布文告宣布了上述时也指出,从明年起,交易商个别执照(Dealer's Individual License)持有者则只能以出口或在供消费者于海外使用为由,继续售卖包括手机在内,只能用2G网络操作的流动配备。

从明年4月起,流动网络营运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s)将停止提供2G流动服务,本地的2G网络也将停止运作。

IMDA将与第一通(M1)、新电信(Singtel)及星和(Starhub)合作,继续协助2G网络用户过渡到3G或4G网络。

目前持有使用2G网络手机的顾客有望在保留现有的电信服务配套的同时,在无需缴付额外订购费用的情况下,提升手机型号。

本地所有的流动网络营运者目前都有售卖价格实惠的3G网络手机,IMDA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应该向个别流动网络营运者寻求进一步协助。

若是消费者及企业使用的是只能以2G网络操作的流动配备,IMDA也鼓励在明年4月以前将配备更换成可以使用3G或4G网络的配备,以免在2G网络停止操作时受到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