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绩效报告 公共服务取得进步 为国人带来更多便利

对首次购屋者而言,近期的政策调整,包括提高购屋津贴,让更多人负担得起公共住屋。(档案照片)
对首次购屋者而言,近期的政策调整,包括提高购屋津贴,让更多人负担得起公共住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更多企业响应政府对创新和提高生产力的号召,财政部最新的《新加坡公共部门绩效检讨》报告显示,标新局去年资助了约2万2000个相关项目,是2014所资助项目的两倍。

报告说,这方面的努力预计将在未来三年里创造约69亿元的累积增值(cumulative value-add)以及大约1万9000份工作,其中的75%相信会是技术含量高的工作。

这是财政部第四次公布该部门负责协调并与其他公共部门及机构共同完成的报告,80页的报告突出公共部门为达到“全政府一盘棋”(Whole-of-Government)目标所做的集体努力。

就医疗保健是否负担得起的问题,报告引述通讯及新闻部的调查说,推出建国一代配套后,认为负担得起医疗保健费用的建国一代比率,从2014年的77%增加到去年的87% 。在前年9月12日至去年12月之间,超过九成的建国一代到医院专科诊所(Specialist Outpatient Clinic)、综合诊疗所或实行社保援助计划(CHAS) 的诊所就医者,都获得津贴。

此外,拥屋率在过去四年里仍保持在92%的高水平,而非成熟组屋区里头全新四房式单位的偿债率(Debt Servicing Ratio)则从2014年的25% 下降到2015年的22%。报告指出,这意味着对首次购屋者而言,近期的政策调整,包括提高购屋津贴,让更多人负担得起公共住屋。

另一项好消息则是,地铁列车去年运行了13万3000公里才延迟超过五分钟,这比2014年的9万3000公里来得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