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11个月 发生41起窗子掉落事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首11个月,本地共发生41起住宅单位窗子坠落事件,比起去年同期的30起,多出11起。

建设局和建屋发展局今天联合发表文告,提供今年的住宅单位窗子坠落事故数据。以今年首11个月的数据来看,41起坠落事故中,有32起涉及外开式窗子,另有八起是滑动式窗子(sliding window)。

根据往年数据,窗子坠落事故在2005年曾多达125起,当中95起是外开式窗子(casement window)坠落。

建设局自2006年起,已强制规定屋主把外开式窗扇的铝制铆钉换成不锈钢铆钉,屋主若不这么做,可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监禁最长六个月。

另外,如果窗子因保养不当脱落,屋主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或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数据显示,2005年至今,已有303名屋主因窗子掉落被罚款。

明天是“窗户安全日”。建设局和建屋局提醒屋主确保家中外开式窗子的铝制铆钉已更换成不锈钢铆钉,并按时检查窗子接合处或可移动部件是否生锈;至于滑动式窗子,则应确保止跳塞(safety stopper)和窗子角型板(angle strips)没有损坏,滑轨依然能顺畅滑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