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计划加入伊国组织 印尼男女被关卡局遣送回国

 新加坡游轮中心。(档案照)
新加坡游轮中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对印度尼西亚男女企图从新加坡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被移民与关卡局发现后已于前天遣送回印尼峇淡岛。

《海峡时报》今天报道,这对男女都是40岁,男子来自苏门答腊北部的棉兰,女子则来自西爪哇。

两人星期一(26日)下午从峇淡岛乘坐快艇抵达位于港湾中心的国际码头。廖内群岛警方发言人说,新加坡关卡人员发现两人计划前往叙利亚后,将两人拘留审问,并于隔天被遣送会峇淡岛。

该发言人说:“他们正在接受警方和关卡人员审问。他们有计划前往叙利亚,我们正调查他们是否有意加入伊国组织。”

这是第二起印尼人士通过新加坡前往叙利亚的事件。今年2月21日,三名来自西爪哇一所极端回教寄宿学校的职员和一名学生在途经新加坡时,被发现有意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而被遣送回印尼。这四人年龄介于15岁至48岁。

四人回返印尼后,被当地警方反恐单位审问,但在印尼反恐法令下,四人没有犯法,而在2月24日被警方释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