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外劳以走私漏税烟赚外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有更多外籍劳工为了赚取外快,被不法分子招募走私漏税香烟。

新加坡关税局今早发出文告,指去年首六个月,九名外籍劳工因涉及与漏税香烟有关的案件而被逮捕,下半年则有12名外劳被捕。

关税局说,外劳一般会在“狮城BBS”或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登广告,指想在闲暇时间找兼职工作,而非法集团便会聘用他们走私漏税香烟。有些外劳甚至会使用雇主的汽车来进行走私活动。

文告说,售卖、购买、运送、贮藏和拥有漏税商品,在关税法令和消费税法令下属严重罪行。违法者可被罚款相等于逃缴关税和消费税税额的40倍,坐牢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

重犯者若被发现拥有超过两公斤的烟草产品,将判处强制监禁。用来进行走私活动的车辆也可被充公。

关税局助理局长(情报与调查)杨秀明说:“我们吁请允许员工在业余时间使用公司汽车的雇主,密切留意员工开车的用途。这能帮助防止公司汽车被非法滥用,也能为车主避免不便与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