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林勋强:新加坡印尼应加强商贸合作以应对经济挑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认为,新加坡若同印度尼西亚加强商贸合作,保持市场开放,相信能度过难关。

林勋强星期二(17日)在新印商贸合作研讨会上致辞时,发表上述看法。

他说,印尼同新加坡一样面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困境,以及逐渐高涨的反全球化和保护主义情绪。两国必须确保不会随波逐流,因为那会损害两国经济。

他也赞扬印尼政府实施的亲商措施,并鼓励我国商家与印尼企业合作。

今年是两国建交第50周年,林勋强同印尼外交部副部长法赫尔(AM Fachir)在研讨会上为纪念胸针的标志主持揭幕仪式。

印度尼西亚地大物博,被本地制造商列为开拓海外市场的首选,新加坡制造商总会计划在今年内率领商家到印尼考察,加强双方的商贸合作。

总会将在今年3月带领考察团到雅加达和万隆,与当地企业讨论商贸合作的可能性。

印尼是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国,而我国是印尼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两国在2015年的双边贸易达到587亿元。来自新加坡的外国直接投资(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简称FDI)高达59亿美元(约84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