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申路上段淹水后续 地铁承包商将被提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公用事业局将对一家地铁建筑承包商采取法律行动,指它在汤申路上段施工时,未取得当局批准就更改了公共排水系统,导致该路段在上月底圣诞节前夕大淹水。

公用局的调查发现,在汤申路上段进行地铁工程的日本佐藤工业(Sato Kogyo)在工地内建造的临时排水沟渠过窄,在施工前也并未通知公用局有关工程。

此外,这家承包商也被发现未取得公用局批准,就擅自更改了汤申路上段、靠近罗弄美佳(Lorong Mega)的公共排水系统。

公用局将在污水处理与排水法令(Sewerage and Drainage Act)下,对佐藤工业采取法律行动,它也下令佐藤采取行动改善该区的排水情况。

根据上述法令,因施工影响公共排水系统的承包商可面对罚款最高五万元,未经授权更改公共排水系统则可罚款最高两万元。

去年圣诞节前夕的一场豪雨,导致多个地方淹水,其中以汤申路上段,介于惹兰克利(Jalan Keli)和惹兰多达(Jalan Todak)之间的一整排店屋情况最严重,水位最高时可至膝盖,许多商家因此不得不暂停营业几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