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汽车高架桥2月18日通车

沿着先驱路而建、连接至大士南3道的大士高架桥已建好。
沿着先驱路而建、连接至大士南3道的大士高架桥已建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与大士西延长线部分地铁轨道“二合为一”建造的大士汽车高架桥将在下月18日通车,预料它将有助舒缓先驱路的繁忙交通流量,也为大士一带日后的发展铺路。

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宣布,沿着先驱路而建、连接至大士南3道的大士高架桥已建好,定2月18日(星期六)清早6时启用,为大士一带的企业和上班族提供更大的交通便利。

这条与大士西延长线(Tuas West Extension)部分轨道结合兴建的汽车高架桥,“夹”在地铁轨道和地面车道之间,共用同个地基和桥柱,这样的设计在本地是首创。

它全长约4.8公里,是大士西延长线部分工程之一,其中与地铁轨道结合建造的路段约长2.4公里。

陆交局指出,有了新高架桥,车辆可避开繁忙的先驱路,为前往大士南的驾车者提供多一条道路选择。

新桥也将支持大士区内的长期发展,包括未来的大士码头以及其他位于大士、大士南和先驱一带的新工业发展项目。

它共设有五条引桥(ramp),其中两条为上桥道,三条下桥道。沿途将会有指示牌引导驾车者通往目的地,陆交局在通车当天也会调派交通指挥员到场协助。

另外,陆交局也说,全长约7.5公里的大士西延长线也已建好。这条新地铁线的四个站原定去年底启用,但鉴于提升后的南北线列车信号系统需更多时间进行更广泛测试,陆交局早前宣布延迟至今年第二季通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