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李总理与陈总统祝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

李显龙总理和陈庆炎总统发贺电,恭祝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图:路透社)
李显龙总理和陈庆炎总统发贺电,恭祝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李显龙总理和陈庆炎总统发贺电,恭祝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李总理指出,新加坡与美国的关系坚固而多面向,并期待同特朗普政府推进新美共同利益。

据外交部今天凌晨公布的贺电,陈总统在祝贺特朗普的当儿,也邀请特朗普及其家眷访问新加坡。

他说:“美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在亚太地区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为区域所有国家的和平与繁荣作出不小的贡献。新加坡将持续与美国共同推进在本区域的共同利益,这依然是推动国际经济的重要引擎。”

李总理上月初首次与特朗普通电话,两人在对话中谈到了新美密切持久的友谊。他在今天发出的贺电中延续这一主题,着重回顾两国紧密的经济与防务关系。

他指出,美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非常成功,不仅带动投资和提高出口,也为两国创造数千份工作。

“超过2万家美国中小企业在同新加坡的双边贸易中获益,美国向来对新加坡拥有贸易顺差。亚洲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东南亚中产阶级的崛起,将为美国与新加坡企业的合作提供令人兴奋的契机。”

李总理也指两国建立了“极佳”的防务关系,在应对国际威胁上紧密合作,尤其是打击恐怖主义。

他说,新加坡深切关注在东南亚活动和招募成员的恐怖组织,这正是为何新加坡是首个加入反伊斯兰国组织国际联盟的东南亚国家,也是首个为联军贡献军备的亚洲国家。

李总理表示,新加坡致力于与特朗普政府加强合作,并表示期待与特朗普会面。“我祝愿你与新政府取得成功,也期待与你合作,推进两国共同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