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冷河ABC Waters项目开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加冷河又多一处休闲空间,让公众更亲近我国宝贵的水资源。

文庆路上段至沈氏道的加冷河是今年首个开幕的“活跃、美丽、清洁”水源计划(Active,Beautiful,Clean Waters,简称ABC Waters)项目。整个水道美化工程耗资约380万元。

公用事业局在320公尺长的河段上增建了两个瞭望台,其中一个采用象征“帆船”的抽象造型,以保留过去加冷河上帆船穿梭的历史。

原本仅三公尺宽的步道也已加宽至15公尺,让行人和脚踏车骑士更安全地共享空间。

公用局多年来与其他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合作,致力把ABC Waters设计概念融入住宅项目中。

新组屋Kallang Trivista就有至少三条走道通向新的ABC Waters项目。原有阶梯也改设为斜坡,方便年长者和行动不便者。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今天在开幕仪式上说,水道经过美化后,也意味着我国更进一步接近实现永续新加坡发展蓝图,打造更宜居和活跃的家园。

本地目前共有17个蓄水池,遍布全岛的河流、水道和沟渠长约8000公里。加上刚开幕的加冷河段,以及即将在下月26日开幕的双溪黄埔金吉路河段,全岛至今有34条水道成功改头换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