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防长希山慕丁吁维护多边主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特朗普上台恐为美国在亚太区域的整体战略添加变数,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今早因此呼吁亚细安国家透过巩固与加强现有区域安全框架,与中美等世界列强维持联系,继续推动与维护多边主义机制。

他进一步驳斥外界对于亚太各国被迫在中美之间选边站的言论,表示亚太区域关系不应被框在这种非此即彼的单选题中。

希山慕丁今早在第五届富丽敦论坛(Fullerton Forum)上发表主旨演讲时也触及南中国海主权争议课题。他同样对多边主义表达坚定支持,表示马国坚信各国只有透过外交渠道与亚细安等现有多边机制,才能解决这类长期存在争议的课题。

他说:“这不应该被视为一场零和游戏,我们必须摆脱我输你赢这种既幼稚又老掉牙的观念。”

富丽敦论坛由国际战略研究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rategic Studies,简称IISS)举办。该论坛也称香格里拉对话预备会议,超过22个国家的约75名防务官员、高级将领和学者将在这三天会议上,对今年中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议题进行初步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