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归还我国九辆泰莱斯装甲车

我国装甲车在香港遭扣押。(路透社)
我国装甲车在香港遭扣押。(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证实,将归还九部遭香港海关扣留的新加坡武装部队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及其装备。

我国外交部文告说,香港特首梁振英回函李显龙总理,通知他香港已完成调查并将归还装甲车。

文告说:“这是个正面的结果,李总理已经回复梁特首,对香港给予合作以化解事件表示感谢。”

由商业船运公司APL负责运输的九部新加坡武装部队泰莱斯轮式装甲运兵车及其装备,去年11月21日在台湾举行例常海外军训后启程运回国。这批军备两天后停靠香港葵涌货柜码头时,被当地海关人员扣查。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本月9日在国会上透露,李总理已就扣留事件致函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当时回复称,调查正在进行中,需要一些时间完成,香港政府会按照香港法律处理事件。

在装甲车将回国的消息确认后,黄永宏在面簿上表示欣慰。他说,武装部队的Terrex“要回家了”,期待这批军备能在鸡年回到新加坡,和所有国人幸福团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