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立司法团队 研究马方白礁案司法检讨申请

字体大小:

我国外交部正在研究马来西亚向海牙国际法院提出对2008年白礁岛主权判决进行司法检讨的申请,并已成立司法团队回应马方的申请。

外交部在刚发出的文告中透露这项消息。司法团队包括总检察长黄鲁胜、前国务资政贾古玛教授、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和前大法官陈锡强。

我国外交部昨天接获马方和海牙国际法院通知,指马方发现与"白礁岛主权纷争案"有关的新证据,并已入禀国际法院,要求对2008年的裁决进行司法检讨。

据悉,马方提呈的共有三项"新证据",但目前尚不知新证据的确切内容。根据海牙国际法院规约第61条文,当事方在发现新证据的六个月内,同时在裁决日之后10年期限内,有权向法院提出申请司法检讨。

新加坡在研究马方的“新证据”后,将向国际法院提交书面报告。法院随后必须裁定新发现是否符合六个月的有效发现期。保守估计,这个阶段的司法程序要到明年下半年才结束。

如果国际法院裁定“新证据”有效,法院将展开第二阶段工作,裁定新发现是否对判决有决定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